逗陣去放風 FunFong

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1-26
八斗子藻樂趣
八斗子藻樂趣
 
 
 
1.0分
我要評分
景點特色 Characteristic
自然景觀
遊客中心
景點資訊 Information
地 址
100台北市中正區環港街5號2樓B棟C區210室
電話一
02-2469-2409
電話一
官網
景點介紹 Introduction
體驗漁村生活
做一日八斗子漁夫
Let’s Go八斗子藻樂趣

【八斗子藻樂趣】是個在地體驗的活動,已成為一種新興深度旅遊的模式,放下工作拋開緊張情緒,歡迎您來基隆八斗子,體驗漁村生活,做一日八斗子漁夫,細細品味八斗子漁鄉風情……………
身為北台灣最大的漁港 ─ 八斗子,山海緩繞之下,集漁村文化、山海美景、海洋生態與海產美食於一身,有別於一般商業氣息濃厚的漁港觀光地區,四處可見俗稱的【漁寮】的漁產加工廠,除了展現加工過程及漁寮歷史之外,更提供了最新鮮的產品給所有來八斗子的朋友們。
享用美食之餘,每當黃昏時分,八斗子港口在夕陽映照下,所有漁船緩緩成列之際,既是富有盛名的「八斗子夕照」,建議朋友們停下腳步,一覽這絕佳的夕景。

page1

大草鞋的故事
【穿草鞋體驗】凱達格蘭族在海上駕著船捕魚,遇見大霧朦朧中突見一龐然大物。漁民們吹著海螺、連擊木鼓來警告其他船隻注意,最後協議將大草鞋拖回,引來許多民眾前來圍觀,並造成騷動,大家都露出害怕的表情,猜測北方有「巨人國」,互相告誡與備戰。長老請出女祭師進行鳥占,決定製作更大的草鞋流放,欺瞞「巨人國」。完成草鞋後全村的人都出動拖著草鞋出海,從此村民過著平安快樂的日子。

船長教我扒手網
【扒手網】1770年間,杜氏五兄弟僅帶著一張手網,勇敢從福建移民到基隆八斗子,杜氏兄弟靠著這件手網站在岸邊的礁石上撒網捕魚,以捕撈到的漁貨營生並建立杜家村。在漁村中許多人都會扒手網,但隨著漁業科技進步之後,這項生存技能已逐漸沒落。這項難得的捕魚技巧,除了傳承著先人勤奮努力的精神,更代表著台灣早期的漁村文化。
景點環境 Environment

相關資訊內容或有不足處,建議再網路搜尋或是直接電聯詢問。再次強調:資料僅供參考,部分物件現況可能改變,行前請務必先電聯確認細節!! 所有資料歡迎好友們引用分享,但請勿做為商業用途;其他相關文字、圖片、影音則分屬於各作者所有,如有誤用煩請通知我們移除,謝謝您。

露營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