逗陣去放風 FunFong

最後異動日期: 2016-03-15
新竹市普天宮
新竹市普天宮
 
 
 
5.0分
我要評分
景點特色 Characteristic
信仰中心
景點資訊 Information
地 址
300新竹市東區高峰路306巷66號
電話一
(03)5215553
電話一
FB連結
景點介紹 Introduction
新竹市普天宮
「山不在高,有仙則靈」,新竹市的古奇峰,也因普天宮的崇高關聖帝君塑像,將秀麗的古奇峰點的靈氣十足。創建人為新竹縣第十屆及新竹市第一、二屆議長鄭再傳,所付出的心力,有目共睹,為信徒提供一處集宗教信仰及旅遊觀光的絕佳去處,隨時伸展熱忱的雙臂,歡迎各位先進的光臨。
普天宮屬財團法人制,創建人鄭再傳,在民國五十六年間任職新竹縣第七屆議員時,與幾位親朋好友前往高雄甲仙朝聖,眼看濟公活佛巨尊聖像思緒起伏不定,為什麼?新竹地區人口眾多,生活富足,竟沒有一所具有規模的信仰中心。
  於是本著宣揚「儒釋道三教」的誠心,發揚聖德與國民倫理道德,響應復興中華文化運動及提倡育樂休閒,回饋社會,乃積極覓地籌建,同時獲各界虔誠信徒的熱烈贊同,高達一百二十尺的關帝聖君大神像聳立於古奇峰頂,香火鼎盛,終日清香伴著青山,到此一遊的信徒及遊客,莫不因而忘卻塵間雜務,一品清靜的感受。
  三十多年來,普天宮不斷朝著建立宗教信仰及觀光旅遊的目標前進,逐一實現建廟初衷與理想,積極增建五營將軍、城隍廟、太歲殿、彌勒祖師殿,另組織古奇峰觀光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開闢古奇峰育樂園,使得這座以宗教信仰為根基的廟宇能在觀光效益的互動中,朝詠著濃濃的馨香古意與承先啟後之境界邁進。
創建人卒於民國 86 年,後世子孫為紀念他,乃將古奇峰育樂園改名為「鄭再傳紀念公園」。
每逢週六、日,博物館免費開放,週一至週五提供遊客休閒散步、運動的最佳場所。

資料來源:新竹市普天宮
景點環境 Environment

相關資訊內容或有不足處,建議再網路搜尋或是直接電聯詢問。再次強調:資料僅供參考,部分物件現況可能改變,行前請務必先電聯確認細節!! 所有資料歡迎好友們引用分享,但請勿做為商業用途;其他相關文字、圖片、影音則分屬於各作者所有,如有誤用煩請通知我們移除,謝謝您。

露營區